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02 13:08:40

小米第一款車價格上限逾30萬人幣 擬自建造車工廠2024年量產

分享:
小米首款車售價上限逾30萬人幣  擬自建造車工廠2024年量產

小米首款車售價上限逾30萬人民幣,已確定激光雷達供應商為禾賽科技。(網上圖片)

內地媒體報道,小米(1810)第一款車售價上限將超過30萬元人民幣,已確定激光雷達供應商為禾賽科技,激光雷達是以發射激光束探測目標的位置、速度等特徵量的雷達系統,是自動駕駛配備的系統。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小米創辦人雷軍堅信,智能電動車的終局是自動駕駛,小米在自動駕駛上的投入已達30億元。

據報,小米亦已選定寧德時代和比亞迪(1211)旗下弗迪電池為其提供汽車電池,低配車型會搭載弗迪的磷酸鐵鋰刀片電池,高配車型會搭載寧德時代今年發布的麒麟電池。

小米收購北汽工廠可能性不大

小米集團去年宣布進軍電動汽車行業後,其動態備受關注。內地傳媒報道,小米的工程車已經完成,今年10月中旬左右可達致工程車的軟體集成,隨後開展各項測試。對於日前傳小米將與北汽合作生產電動車,內媒引述消息稱,小米收購北京汽車(1958)工廠的可能性不大,亦無意採用代工生產模式,而是要自建工廠,目標於2024年達成量產,時間上依然充裕。

小米首款車售價上限逾30萬人幣  擬自建造車工廠2024年量產

禾賽科技是自動駕駛激光雷達製造商。(網上圖片)

報道提到,目前小米正在突破自動駕駛相關技術,主要採用全棧自研算法,首期投入研發費用達33億元人民幣,並已組建逾500人的團隊,同時透過全資併購,以及對上下游企業的產業投資等方式,推進在自動駕駛領域的中長期產業布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