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15 17:38:09

強積金|宏利:近半客戶每半年檢視MPF 康健護理基金最受捧

分享:
宏利:近半客戶每半年檢視MPF 康健護理基金最受捧

黃德治(右)指,宏利希望教育投資者分散投資,以及平均成本法的好處;左為何精怡。

本港最大強積金(MPF)受託人宏利公布調查指,高達49%強積金客戶會每半年檢視投資組合,較去年37%12個百分點,而從來不檢視組合的客戶,亦由去年10%,減至7%。宏利公積金信託副行政總裁黃德治表示,在市場近年波動下,20192022年有重整MFP組合的客戶增加六成,首次整合者亦升1.88倍,目前約四成客戶仍投資中港基金,惟以資產管理規模(AUM)計,康健護理基金最受歡迎,吸資最明顯。

黃德治又指,恆常整理強積金組合的客戶,並不代表其組合回報必然會較其他客戶佳,表現反而較兩極,部分明顯跑贏,部分則明顯跑輸,主要視乎客戶進行組合變動的時機。他指,集團希望教育投資者分散投資,以及平均成本法的好處,並不會受市場情緒牽動,避免在恐慌下作出投資決定。

宏利強積金|10月兩基金加入ESG元素

另外,宏利本月初公布,103日起將旗下亞太債券基金及恒生指數追蹤基金加入ESG(環境、社會與企業管治)元素,兩基金屆時會易名「宏利MPF可持續亞太債券基金」及「宏利MPF恒指ESG基金」。集團指,看到年輕人市場對ESG有一定追求,相關基金除了加入環境元素,亦會兼顧社會與企業管治,三大元素兼備。

宏利強積金|料20256月加入積金易平台

至積金局擬最快在2024年推出積金易平台,並估計開始首兩年行政收費至少減少三成。宏利香港及澳門退休業務部副主管何精怡表示,預計宏利會在20256月加入平台,並相信屆時基金收費會下調。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