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21 10:48:00

強積金|許正宇強調移英港人未能取回MPF供款屬誤解 重申港府不承認BNO護照

分享:

許正宇訪英,強調移英港人未能取回MPF供款屬誤解。(FB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日前訪英,他昨(21日)於財庫局社交媒體專頁稱,4月18日與英國外交、聯邦及發展事務國務大臣卓雅敏會面,強調移英港人未能取回MPF供款屬誤解,並重申港府不承認BNO護照。

稱國安法讓香港社會回復穩定

許正宇表示,與卓雅敏會晤時清楚表明,香港是法治社會,香港居民有權對行政部門和行政人員的行為向法院提起訴訟,維護國家安全是每個國家的權利和義務,而制定維護國家安全法律,更是國際慣例,因此制定《香港國安法》是合法行使國家主權及國際上維護國家安全的通行做法,與其他地方没有兩樣,而實施《國安法》讓香港社會回復穩定,能繼續作為超級聯繫人,聯通內地與世界。

許正宇日前出訪英國,與英國外交、聯邦及發展事務國務大臣卓雅敏會面時,強調移英港人未能取回MPF供款屬誤解。(FB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移英港人未能取回MPF供款屬誤解

對於日前有報道指移英港人未能取回其MPF供款,許正宇指實屬誤解,他強調正確而整全的理解事情十分重要,因中英兩國政府對於如何處理香港居民持有BNO護照早有共識,並於1984年互換備忘錄確認。

他表示,其中英方承諾不給予持有英國國民BNO護照的香港中國公民在英居留權,港府也已於2021年1月發表聲明,表示不承認BNO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證件和身分證明,BNO護照亦不會在香港獲承認為任何形式的身分證明,因此強積金計劃成員不能依賴BNO護照或其相關的簽證作為永久離開香港的原因,並申請提早提取強積金的證據。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