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9 11:39:07

強積金准買南方東英中國政府債券ETF

分享:
強積金准買南方東英中國債ETF

積金局批准工銀南方東英富時中國國債及政策性銀行債券指數ETF為認可緊貼指數集體投資計劃,成為首隻獲積金局批准的中國政府債券ETF。(資料圖片)

南方東英資產管理宣布,積金局批准工銀南方東英富時中國國債及政策性銀行債券指數ETF為認可緊貼指數集體投資計劃(ITCIS),成為首隻獲積金局批准的中國政府債券ETF。作為ITCIS認可基金,強積金成份基金可投資該ETF

南方東英指出,該ETF是香港最大的中國國債ETF,截至本月23日,資產管理規模為7.75億美元,相當於約52億元人民幣,是全球最大的中國國債ETF之一。該公司又稱,截至4月底,中國在岸債券市場規模已達到18萬億美元,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市場。

外國機構持有超過3.7萬億元人民幣的中國在岸債券,但持有比例僅約3.2%,如果在岸債券被完全納入全球三大固定收益指數,預計將吸引約320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