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13 09:49:37

彭博:日本荷蘭將聯同美國限制對華出口晶片製造設備

分享:
彭博:日本荷蘭將聯同美國限制對華出口晶片製造設備

彭博社報道,日本及荷蘭將聯同美國限制對華出口晶片製造設備。(資料圖片)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日本與荷蘭原則上同意加入美國行列,加強對中國出口先進晶片製造設備的管制措施。兩國政府據報計劃禁止向中國出售可製造14納米或更先進晶片的設備,措施與美國看齊,亦意味着中國取得必要先進設備的能力已被封鎖。報道稱,兩國可能在未來數星期有公布。

美國拜登政府今年10月公布一系列的限制措施,阻止晶片製造技術,包括透過美國設備在世界其他地方生產的晶片,出口到中國。美國頒布禁令後,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科林研發(Lam Research)及科磊(KLA Corp.)三間公司都已停止向中國半導體企業出貨及提供服務。不過華府亦需要日本的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 Ltd.,TEL),以及荷蘭的AMSL加入才能令制裁有效。日本經濟產業省及荷蘭外交部暫時未有回應。

中國就美晶片出口限制向世貿提訴訟

中國商務部條法司負責人表示,星期一向世貿提出訴訟,批評美方近年不斷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阻礙晶片等產品的正常國際貿易,威脅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破壞國際經貿秩序,違反國際經貿規則,違背基本經濟規律,損害全球和平發展利益,是典型的貿易保護主義做法。

負責人指出,中方向世貿提出訴訟,是通過法律手段解決中方關注,及捍衛自身合法權益的必要方式,希望美方放棄零和博弈思維,及時糾正錯誤做法,停止擾亂晶片等高科技產品貿易,維護中美正常經貿往來,維護全球晶片等重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