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20 11:06:32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前中國首富許家印身家縮水93%

分享: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前中國首富許家印身家縮水93%

曾為中國首富的恒大主席許家印,身家縮水多達93%。(資料圖片)

恒大集團(3333)主席許家印受累旗企業財困,身富縮水超過九成。《彭博社》報道,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許家印曾以420億美元身家躋身亞洲第二富豪,但如今其身價已銳減至約30億美元,縮水93%

彭博財富指數亦顯示,內地五位最富裕地產大亨過去兩年的財富損失多達650億美元。

報道稱,許家印曾是中國政商界最富有和最具有影響力的,自2008年以來一直是中國全國政協委員,2013年起升任中國全國政協常委,但隨着恒大陷入財困危機,他去年被告知不要參加全國政協年會。他也未入選星期三(118日)公布的中國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

恒大在2021年首次出現美元債券違約,目前有逾160億美元未償美元債券。恒大多次提出重組方案,並將債務展期,但債務問題至今仍未解決。根據最新報道,恒大已向債權人提出兩個境外債務重組方案,包括以舊換新延長還款期,以及發行債轉股。

恒大於停牌近一年後,其核數師羅兵咸於本周一宣布辭職,結束長達14年的合作關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