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27 11:52:24

復星傳研售鼎睿再保還債 12個月處置資產目標500億人幣

分享:
復星傳研售鼎睿再保險股份償債 12個月處置資產目標500億人幣

復星國際12個月處置資產目標500億人民幣。(資料圖片)

財務狀況備受關注的復星國際(656),外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該公司正考慮對鼎睿再保險的各種戰略選項,以償還債務。報道指出,復星正在與一間財務顧問合作,考慮的選項包括可能出售其鼎睿的多數股權或少數權益。據悉,交易對鼎睿的估值可能在5億至10億美元之間。

消息指出,復星已收到包括私募股權公司在內的潛在買家的初步興趣。相關考慮還處於早期階段,仍可能決定不進行交易。

外電另引述券商報告指出,復星管理層表明將於未來12個月內處置500億至800億人民幣的非核心資產,未來將繼續出售非核心資產,目標是償還所有未償公開市場債務。集團將保留的核心資產包括復星醫藥(2196)、豫園股份、復星旅文(1992),以及忠誠保險(Fidelidade),亦不會完全退出房地產市場。

未來12個月內處置500億至800億人民幣非核心資產

復星國際亦正就其歐洲的金融機構資產進行評估,包括旗下德國私人銀行Hauck Aufhuser Lampe等資產,以及在葡萄牙的一些投資,正與顧問公司合作探討應否出售,目前未有最終決定。

復星傳研售鼎睿再保險股份償債  復星傳研售鼎睿再保險股份償債 

復星據報計劃逐步償還尚未到期的優先票據,並且增加銀行借貸,最近已經與工商銀行(1398)及匯豐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復星上周公布有意向沙鋼集團出售南京鋼鐵聯合60%股權,作價以160億人民幣。

無意完全退出房地產市場

由於流動性疲弱,復星國際在6月遭評級機構穆迪列入「負面觀察」名單,觸發旗下美元債價格暴跌;上月底穆迪再把復星評級展望轉為「下調觀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