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18 18:27:01

微信數據:港人北上消費交易增5倍 線下餐飲金額飆30倍

分享:
微信數據:港人北上消費交易增5倍 線下餐飲金額飆30倍

今年春節香港居民流行北上,WeChat Pay HK用戶內地線上線下交易筆數增長近5倍。(資料圖片)

微信今日發布的《龍年春節消費「新意」觀察》顯示,今年春節香港居民流行北上、內地居民熱情赴港,帶動北上南下消費雙雙增長。其中,WeChat Pay HK(微信香港錢包)用戶內地線上線下交易筆數增長近5倍,交易金額增長超3倍;微信支付用戶在香港線下日均交易筆數也較去年同期暴漲5倍。

微信又指,香港居民「最愛」內地餐飲美食。港人在內地線下消費,餐飲行業交易金額增長最快,超過30倍。而香港居民在內地最愛用的微信小程序Top 3分別是滴滴出行、luckincoffee瑞幸咖啡、美團(3690)。春節期間,灣事通綜合跨境服務小程序的訪問量環比增長365%

內地客赴港消費亦增5

至於內地遊客赴港消費方面,微信形容,春節期間前往港澳旅行的內地遊客呈現井噴增長。微信支付在香港線下日均交易筆數同比上漲5倍;澳門線下日均支付筆數增長翻一倍;其中,香港乘車碼日均消費筆數同比增長18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