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4-13 06:00:00

微醫未上市 友邦新世界先入股

分享:
微醫擬籌5億美元,圖為其網站。

微醫擬籌5億美元,圖為其網站。

孖│沙│捧│場

外電引述消息指,騰訊控股(700)旗下在線醫療健康平台微醫新一輪融資,友邦保險(1299)及新世界發展(017)均有參與,此輪融資對微醫的估值為55億美元(約429億港元)。消息又稱,預計包括騰訊、復星醫藥(2196)及晨興資本等股東亦會參與融資。

華潤董事長傅育寧(左7)曾到訪騰訊總部,左8為馬化騰。

華潤董事長傅育寧(左7)曾到訪騰訊總部,左8為馬化騰。

微醫早前表示,擬在本月底前完成新一輪5億美元(約39億港元)的融資,為技術研發及線下擴張提供資金。微醫現有註冊用戶逾1.1億名,首席戰略官陳弘哲早前表示,正尋求在港招股上市。


騰訊定「一三五七」目標
騰訊主席馬化騰昨日出席內地互聯網峰會時指,中國的實體經濟和公共服務機構正進行數碼化,騰訊希望做好連接器及零配件工作,為大眾提供最有效的數碼介面及最完備的數碼工具箱,成為個人、企業及政府的數碼化助手。他以「一三五七」角度闡述集團的定位,一即是,一個目標,騰訊要做「互聯網+」,首先要去減。他說騰訊不是要進入各行各業並取而代之,而是要做好助手,助力各行各業實現數碼化轉型升級。三個角色即專注做三件事,分別是連接、工具和生態,為各行各業進入數碼行業提供介面;提供最完備工具箱;生態共建,成為共建數碼生態共同體。

五個領域即民生政務、生活消費、生產服務、生命健康和生態環保,騰訊希望助力五生的數碼化轉型升級。至於七種工具為公眾號、小程式、移動支付、社交廣告、企業微信、雲計算、大數據與人工智慧,以及安全能力等工具。


夥華潤戰略合作
另外,騰訊又與華潤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聯手在智慧城市和物業管理、醫療健康、雲和大數據、智慧零售等領域展開緊密合作。在智慧零售領域,雙方將重點發展新一代智慧零售標桿門店,結合華潤集團的商場超市、生活小區、咖啡連鎖等場地,發揮騰訊社交流量與場地優勢互補。

此外,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服正與數個國內外投資者就融資商討新一輪融資,消息指,美國華平投資亦擬參與,此輪融資規模至少80億美元(約624億港元),令螞蟻金服估值或高達1,500億美元(約1.17萬億港元)。
 

海航(圖)以19億元出售航空管理公司Hawker Pacific。(資料圖片)

海航(圖)以19億元出售航空管理公司Hawker Pacific。(資料圖片)

淡馬錫擬購海航物流餐飲業務
外電報道,新加坡國家投資公司淡馬錫研究收購海航集團旗下從事航空物流及餐飲的Swissport及Gategroup Holding AG,雙方目前未就有關資產及估值等作任何決定。在本周初,海航與淡馬錫才剛達成協議,在航空、國際旅遊及物流等領域探討合作機會,同日海航宣布,由於市況欠佳,押後Swissport於瑞士上市的計劃。

另外,海航以2.5億美元(約19.5億港元)向美國通用動力旗下Jet Aviation,出售航空管理公司Hawker Pacific。Hawker Pacific主要為亞太區及中東地區客戶提供飛機及直升機管理服務,海航在2014年收購Hawker約65.8%股權。

至於已申請破產保護的美國玩具反斗城,其律師向法庭稱已有多個買家出價逾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收購集團亞洲業務85%股權,又與一名對中歐業務有興趣的買家進行優先磋商。早前有消息指,玩具反斗城有意向亞洲合資夥伴利豐(494)大股東馮氏集團出售亞洲業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