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13 10:15:36

德國Bosch加碼中國投資 10億美元中國設電動車部件廠

分享:
德國Bosch加碼中國投資  10億美元中國設電動車部件廠

德國Bosch加碼中國投資,斥資10億美元中國設電動車部件廠。(網上圖片)

德國工程集團博世(Robert Bosch GmbH)公布,計劃投資約10億美元在中國杭州建立電動車和自動駕駛研發中心,以發展、測試及生產汽車部件及自動駕駛技術。

博世在聲明中表示,其於中國東部蘇州市的多年期項目第一階段將於2024年年中完成。整個項目在10年內全部落成,建成後將佔地面積30萬平方米。

報道稱,雖然德國政府因俄烏戰爭要徹底修訂其能源政策後,警告勿過到依賴中國,不過仍然增加在華投資。博世表示,該中心將「主要為中國汽車製造商,開發與製造電動車零部件」。博世行政總裁Stefan Hartung 稱,這項投資是「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實現未來出行方式的重要一步」。目前,中國仍然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中國電車品牌比亞迪(1211)、小鵬汽車(9868)及蔚來汽車(9866)均保持快速增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