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1 09:34:01

恒大冀年內公布重組方案 未交項目96%已部分或全部復工

分享:
恒大冀年內公布重組方案 未交項目96%已部分或全部復工

恒大冀年內公布重組方案,未交項目96%已部分或全部復工。(資料圖片)

中國恒大(3333)於7月底前提出重組方案目標落空,公司公布,鑑於集團規模、複雜性及所處行業現狀,盡職調查工作仍在推進中,又強調管理層全力致力於重組;惟料旗下地產開發業務需較長時間才能恢復有序經營。

恒大表示,正在對集團核心業務開展必要、有序的盡職調查工作,探討潛在可行的境外債務重組方案,又預計盡職調查工作將在近期基本完成,屆時集團將與有關債權人及顧問,溝通境外債務重組方案框架和建議,並希望在今年內盡快公布具體重組方案並取得積極進展。

公告指出,期待與境內外債權人進行具建設性的對話並取得及時的支援,以更好管理各項業務,公平對待境內外債權人,依法維護所有利益相關者的權益。對境外債務重組方案將基於的原則包括,尊重國際重組原則、公平對待所有債權人的現有權利和債權、並將依法酌情安排資產包作為境外債務重組的保障措施。

公告表示,擬議重組涵蓋的境外債務,將包括公司發行的美元優先票據;景程公司發行及天基公司提供擔保、恒大地產提供維好及股權收購承諾的美元優先票據、公司及公司境外子公司的境外其他債務。

Ad Block

恒大新任行政總裁肖恩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表示,恒大本身規模龐大、業務繁多,目前又面臨很大的經營困難,正傾盡全力推進復工復產保交樓,保障恒大汽車(708)、恒大物業(6666)的持續經營等化險自救工作。

新CEO:保障恒大汽車、恒大物業持續經營

恒大又公布,上半年恒大實現合約銷售金額122.6億元(人民幣‧下同),合約銷售面積119.3萬方米,遠低於去年同期的3,567.9億元及4,301.4萬方米。截至目前,已售未交樓項目中96%已部分或全部復工,實際施工人數達到集團正常施工要求的86%

Ad Block

肖恩又透露,恒馳5車型市場反應積極,首款新能源汽車恒馳576日預售發佈會召開以來,預售訂單已超過3.7萬輛。恒大正努力組織整合各類資源,加快加強生產製造,全力保障量產銷售。

恒大新能源汽車總裁劉永灼早前接受內媒訪問時亦表示,恒馳576號預售發布會之後,市場反應非常地好,「比預期還要好,應該從目前來說,恒馳大賣已成定局。」他表示,「恒馳5的硬件規格很高,才賣17.9萬(人民幣),還真的是很有競爭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