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6 17:22:00

恒大危機|12年前曾指恒大涉欺詐但被罰 Andrew Left:想證監會向我道歉

分享:
恒大危機|12年前曾指恒大涉欺詐但被罰 Andrew Left:想證監會向我道歉(圖@Citron Research)

恒大危機|12年前曾指恒大涉欺詐但被罰 Andrew Left:想證監會向我道歉(圖@Citron Research)

中國恒大(3333)深陷債務危機,更被香港高等法院正式頒令清盤。在12年前,沽空機構香櫞(Citron Research)已於作出「神預言」,警告恒大或「無力償債」及「作出會計方面的欺詐行為」。但因該次狙擊,香櫞創辦人Andrew Left被香港證監會指控市場失當行為,更遭香港市場封殺。最新他於外電訪問中表示,希望得到證監會的道歉。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Andrew Left:想證監會向我道歉及退罰款

香櫞創辦人Andrew Left接受《彭博》訪問表示,「希望(證監會)向我道歉,而且公平的將我的罰款退還。」他在訪問中又指,即使退還罰款,仍不足以覆蓋他在此案中所花逾百萬美元法律費用,但認為若退還「將是一個善意之舉」。

至於香港證監會則拒評論Andrew Left的言論。

Andrew Left曾被禁止進入香港資本市場5年

證監會2014年對香櫞啟動法律程序,香櫞亦於2016年遭證監會提出研訊程序,審裁處最終裁定有市場失當行為,指控表示,香櫞創始人Andrew Left,對恒大的種種指控「屬虛假及具誤導性,並有可能會引起一般投資者的恐慌」,並勒令其交出沽空恒大所得的159.624萬元利潤,更要支付約126萬元的政府開支及約400萬元的證監會開支,並禁止他進入香港資本市場5年。

Andrew Left仍看好中國未來發展

另一方面,在訪問中Andrew Left仍看好中國未來發展,他認為,中國有需要減少房地產投資,並將發展重心更集中在製造業及科技發展。同時,他又鼓勵人民將大額儲蓄轉向投資股市,但坦言「目前人民不相信(股市)制度正是問題所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