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19 16:21:00

恒大危機|中證監:許家印夏海鈞終身禁入證券市場 據報被新增限制消費令(更新)

分享:
恒大危機|中證監:許家印夏海鈞終身禁入證券市場

中證監處以許家印合共1,500萬元人民幣。(資料圖片)

中國恒大集團(3333)旗下恒大地產公布,收到中國證監會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針對恒大地產披露2019年、2020年年報存在虛假記載的違法行為,依據《證券法》第197條第2款的規定。

【3月19日更新】

許家印據報被新增限制消費令

據內媒報道,許家印被湖北銀行咸寧分行申請新增一項限制消費令。報道引述天眼查資料顯示,因許家印未按執行通知書指定的期間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給付義務。而限制消費令涉及借款合同糾紛案件,申請人為湖北銀行咸寧分行。

據了解,許家印已被限制不得實施高消費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費行為,包括乘坐交通工具時,選座飛機、列車軟臥及輪船二等以上艙位;在星級以上賓館、酒店、夜總會及高爾夫球場等場所進行高消費;購買不動產或新建、擴建與高檔裝修房屋;旅遊、渡假;購買非經營必需車輛等。

截至周二(19日)收市,中國恒大(3333)繼續停牌;恒大物業(6666)股價無升跌,報0.61元;恒大汽車(708)股價無升跌,收報0.33元。

中證監又針對恒大地產公開發行公司債券涉嫌欺詐發行的行為,依據《證券法》第181條的規定;以及針對恒大地產未按照規定報送有關報告或者履行資訊披露義務的行為,綜合上述三項,作出以下判決:

Ad Block
  1. 責令恒大地產改正,給予警告,並處以41.75億元人民幣的罰款;
  2. 對許家印給予警告,並處以4,700萬元人民幣的罰款;
  3. 對夏海鈞給予警告,並處以1,500萬元人民幣的罰款;
  4. 對潘大榮、潘翰翎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900萬元人民幣的罰款;
  5. 對柯鵬給予警告,並處以300萬元人民幣的罰款;
  6. 對甄立濤處以200萬元人民幣的罰款;
  7. 對錢程給予警告,並處以20萬元人民幣的罰款。

告知書又指,許家印決策並組織實施財務造假,手段特別惡劣,情節特別嚴重,夏海鈞組織安排編制虛假財務報告,手段特別惡劣,情節特別嚴重,根據《證券法》第221條和2015年《證券市場禁入規定》(證監會令第115)3條第一項、第5條第3款的規定,證監會會擬決定對許家印、夏海鈞採取終身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