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06 13:18:00

恒指公司:港股估值正逐漸改善 估值仍具吸引力

分享:

恒指公司網誌指,港股估值正逐漸改善,估值仍具吸引力。(資料圖片)

恒指公司今發表網誌指,從多元資產角度而言,市場對美聯儲轉向的預期或會帶來債券收益投資的復甦,多於股票投資,又引用彭博數據顯示,本年初至今的ETF資金淨流入固定收益投資約1,310億美元,而淨流入股票投資約1,460億美元,指出港股估值仍具吸引力。

港股估值仍具吸引力

恒指公司網誌分析,將「債券股票收益比率」(BEER)把已上調的債券收益率納入考慮,故投資者可以將股票估值與債券收益率進行比較。從跨資產角度來看,香港市場的BEER比率已改善至0.4,但理論上相較債券收益,股票仍處於被低估區間。

另一方面,從歷史估值來看,香港股市目前的估值為預期市盈率的9.2倍,低於5年平均的1倍標準差。其中,年初以來跑贏大市的能源和電訊業的估值分別為預期市盈率的5.2倍及9.9倍,還是低於 5 年市盈率平均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