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21 12:00:00

應科院創新科研中心開幕 冀攜本地大學人才推動本地創科

分享:

應科院創新科研中心開幕,冀攜本地大學人才推動本地創科。(應科院)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日前舉行「創新科研中心」開幕禮,邀請城大、浸大、中大、理大、科大及港大,6所本港大學校長、副校長、教授及研究團隊應邀出席儀式,推動大學技術轉移及科研成果落地,為香港發展成國際創科中心作出貢獻。

張曼莉:科研能夠加速智慧城市發展

期間邀得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致詞,她表示,憑藉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國際化的優勢,以及本港各所大學的創新性和頂尖的研發實力,只要各界從上、中、下游多面攜手合作,香港的科研成果必定能夠加速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提升市民的生活質素。加上大灣區的龐大發展潛力,香港創科界定能把握好機遇,為國家的科技發展作出貢獻。」

應科院主席李惠光工程師,對能夠見證應科院與多所大學的合作,表示心情倍感振奮及鼓舞,他指,應科院每年處理接近一百個科研項目,全以商品化為最終目標,而大學是應科院極為重要的創科夥伴。

而應科院和本地六所大學的全方位科研合作,積極支持政府發表《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的發展方向,未來會持續與各大學攜手共建科研商品化平台,在人才、資源、科研等方面互相協作,創造獨特的科研條件,為技術的知識轉移提供機會,共同把握創科年代的新機遇。

應科院創新科研中心開幕,冀攜本地大學人才推動本地創科。(應科院)

冀攜本地大學人才推動本地創科

應科院行政總裁葉成輝博士則指,過去一直與學界保持緊密聯繫及交流,應科院與本地大學會針對企業及社會的科技需求,協力開展更多具有影響力的創新科研項目,促進研究成果落地商品化,協助更多創科產品推出市場,並會繼續支持大學初創團隊運用科研成果和技術,轉化成為產品和服務;同時會開辦不同的人才招聘計劃及聯合博士生工作計劃,提升本港科研人才在國際舞台上的競爭力,全方位在人才培育及研發能力方面完善創科生態圈,共建香港智慧城市,攜手為香港以及國家的創科發展作出貢獻。

應科院自成立以來一直以「科研成果落地」為使命,積極推動「政、產、學、研」合作,促進上、中、下游多方面推進香港創科發展。而香港的大學作為國際頂尖學府,為研究人員提供先進設施及學術資源,發揮國際化、創新性及跨學科研究的影響力,吸引全球英才在港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