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14 04:30:42
日報

或籌備債務重組 碧桂園11隻境內人債今停牌

分享:
碧桂園

內媒預期,碧桂園將先進行境內債重組。 (資料圖片)

碧桂園(2007)陷債務危機,旗下11隻境內債券將於今起停牌,包括深圳證券交易所6隻2021年及2022年發行人民幣債券,及3隻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發行的人民幣債券,因近期擬就公司債券兌付安排事項,召開債券持有人會議。

據內地傳媒指,碧桂園準備先行對部分境內債進行重組或展期,究竟是整體重組或逐個展期,需待與債權人協商,而境外債重組只是時間問題。據統計,11隻境內債涉資157億元人民幣,均1年內到期,境外債共有17隻,涉107.95億美元(約842億港元),明年1月是到期高峰。消息人士指,對債務進行展期或重組,能讓其得以喘息,將更多精力放在「保交樓」,當交付完成後,將有資金回流。內地知名經濟學家任澤平上周五呼籲「建議幫幫碧桂園」,該股一旦倒下,將衝擊市場信心,影響數千萬人就業,「不僅是因大而不能倒,而是守住金融風險底線、守住民生底線需要」。

摩根大通料碧桂園今年底到期債券償還180億元人民幣壓力較大,加上目前銷售疲軟,認為違約或重組風險上升,亦可能存在未能公布中期業績而需停牌,維持碧桂園及碧桂園服務(6098)「減持」評級,目標價分別降至0.8及5.9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