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19 13:25:00

戶戶送調查:54%受訪者過去12個月食物外送支出較疫情前增加

分享:
戶戶送調查:54%受訪者過去12個月食物外送支出較疫情前增加

戶戶送調查:54%受訪者過去12個月食物外送支出較疫情前增加

今年年初香港全面復常,食肆及酒吧解封重開,市民可隨意進入餐廳用膳。然而,在家和辦公室的食物外送需求仍持續增加。戶戶送(Deliveroo)最新公布《香港消費者調查報告》指,66%受訪者認同「現時(2023年)比疫情期間(2019-2022年)更常使用食物外送服務,54%受訪者過去12個月食物外送支出較疫情前增加。

⼾⼾送是次調查委託Censuswide於今年 11 月進行,透過訪問1,000 名本地消費者,分析食物及生活百貨外送服務的最新趨勢。

減肥節食貼士。(am730製圖) 減肥節食貼士,控制進食量。(am730製圖) 減肥節食貼士,帶氧運動。(am730製圖) 減肥節食貼士,良好生活習慣。(am730製圖) 減肥節食貼士均衡飲食。(am730製圖)

三成受訪者每月食物外送開支逾2千元

調查顯示,港人平均每月在食物外送上的支出。超過三分之一(34%)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一年每月在食物外送服務上花費1,001至2,000港元。而年齡介乎46至55歲的受訪者的支出最高,其中三成的受訪者每月開支超過2,001港元。

⼾⼾送調查指,中西區的受訪者表示,於工作完結或休閒活動後回家途中,最常使用外賣自取服務。大多數人喜歡外送平台的外賣自取服務,原因包括免於在餐廳排隊(55%),以及享受獨家折扣(51%)。在過去的12個月內,九龍區和港島區有超過四分之一(各為27%)的受訪者表示,每周選用外賣自取服務的之數較疫情期間增加3至4次。

亞洲料理外送最受歡迎

⼾⼾送指,在訂單中,亞洲料理最受歡迎,首三類最受歡迎料理分別是中菜(56%)、日本菜(49%)、泰國菜(27%);部分受訪者偏愛遠隔重洋的美食,有四分之一受訪者選擇美國菜,亦有少數人選擇墨西哥菜(10%)、法國菜(9%)和非洲菜(6%)。

Ad Block

調查亦顯示生活百貨送遞服務能滿足港人的需求,近三分之二(64%)受訪者認同「我覺得我在接下來的12個月會比現在花費更多來使用生活百貨送遞服務」的說法。

戶戶送香港區總經理Nick Price表示:「消費者對便利服務的需求經已轉變,每年的消費者調查讓我們能夠了解到大眾對平台的需求,以便滿足顧客的需要。食物和生活百貨送遞的受歡迎程度自疫情以來持續增長,尤其於我們11月份的週年慶祝活動期間,戶戶送錄得破記錄的訂單數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