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18 17:13:38

打擊結束?|傳螞蟻罰單縮25% 至50億人幣

分享:
打擊結束?|傳螞蟻罰單縮25% 至50億人幣

路透社引述消息指,內地監管機構擬對螞蟻集團罰款減少四分一。(資料圖片)

自馬雲回國後,旗下王國持續傳來好消息。路透社引述消息指,內地監管機構本來擬對螞蟻集團罰款10億美元,惟目前計劃將罰款減少四分一,且對集團的指控措辭亦會變溫和,以結束長達數年的科技巨頭打擊行動。

預計未來數月宣布罰款

報道引述3位消息人士指,當局最新考慮對螞蟻的罰款約為50億元人民幣,惟細節仍有待公布。而兩名知情人士表示,內地當局、尤其中國人民銀行在2020年否決螞蟻集團370億美元的新股上市計劃後,一直在推動螞蟻集團的改革,並預計在未來數月宣布罰款。人行及螞蟻集團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報道。

報道又指,罰款將有助螞蟻獲得金融控股公司牌照,並為重啟上市計劃鋪路。

螞蟻集團同系的阿里巴巴(9988)今日收報94.8元,跌0.6元或0.6%,成交額25.4億元,市值逾2萬億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