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07 13:40:00

批美國強迫減少英中兩國往來 滙豐公共事務主管:英國「軟弱地」盲從美國

分享:

批美國強迫減少英中兩國往來,滙豐公共事務主管:英國「軟弱地」盲從美國。

滙豐公共事務主管日前言論引起市場譁然。外電引述消息人士報道,HSBC滙豐的公共事務主管Sherard Cowper-Coles批評,美國強迫減少英中兩國的商業往來,更直斥英國政府「軟弱地」盲從美國。

指責英國經常屈服華府要求

《彭博社》報道指,Sherard Cowper-Coles於6月時,在倫敦舉行的一場閉門活動上,對與會者表示,英國經常屈服於華盛頓(美國)的要求,指出英國不應「軟弱地」盲目跟從美國,應要顧及自身利益。

Sherard Cowper-Coles亦是英中貿易協會主席。(資料圖片)

滙豐:Sherard Cowper-Coles個人觀點

報道引述部分與會者表示,雖然Sherard Cowper-Coles過往亦曾發表過類似觀點,但仍因他的過分直言而感到不舒服。彭博向Sherard Cowper-Coles查詢,他回應稱,其個人言論不代表滙豐或英中貿易協會的觀點,並指「對他造成的任何冒犯感到抱歉」;其後滙豐亦發表聲明,重申僅屬Sherard Cowper-Coles的個人觀點。

此外,資料顯示Sherard Cowper-Coles除是滙豐公共關係全球負責人外,亦是英中貿易協會主席;他曾任英國駐沙特阿拉伯大使,以及駐以色列大使和駐阿富汗大使等職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