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14 21:48:44

把脈今年大市!洪灝:中美息差收窄 中港股有反彈機會

分享:
把脈今年中港股!洪灝:中美息差收窄 有反彈機會

洪灝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PMI顯示經濟有下行風險,A股和港股的交易機會更大。(資料圖片)

思睿集團首席財經學家洪灝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PMI(採購經理指數)顯示經濟有下行風險,A股和港股的交易機會更大,預測上證綜合指數在略低於3,000點至3,500點區間波動;恒生指數則在16,000點至23,000點之間,但指系統性的投資機會還沒有看到。

洪灝|美國經濟現疲態 有衰退機會

洪灝指,雖然消費佔美國GDP(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很高,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政府刺激和補貼發放,居民消費情況仍然較樂觀,但實際上,高通脹和高利率下,美國經濟已經顯示出疲態。他指,美國經濟並不如市場所預期樂觀,預測今年有衰退的概率,美股將見頂回落,中概股除外。不過,從賣方轉型買方之後,即使看對了美股將再創新高再下行,他也不會出手參與,「最後追高積聚的風險是很大的,賣方需要說服別人,買方需要說服自己,後者更難,而我們有受託責任,不能給投資人虧錢。」

洪灝認為,人民幣匯率已觸及周期性低點,中美息差有望收窄,未來會吸引套利交易的資金回流。即使美國聯儲局遲遲不減息,中國人銀銀行也可能在必要時點實施貨幣寬鬆政策,美國市場的相對強勢地位也會暫告一段落。

洪灝|港股估值較A股低 需時築底

港股方面,他指築底時間更長,估值較A股更低。不過,若中美息差收窄,A股和港股都會迎來反彈機會,長期仍看好半導體、新能源和對利率敏感的行業。此外,洪灝看好能源性的大宗商品和黃金,尤其是黃金作為美元的一種替代性資產,當美元信用出現問題的時候,黃金就成為抵禦風險的最佳選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