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7-23 06:00:00

投資灣區住宅 樓價料升一成

分享:

秒│殺│財│經

大灣區細則快出台,港人投資灣區物業步伐無減慢,中原地產代理(中國及海外物業)項目部營業董事許大衛指,在大灣區購買住宅相對較為簡單,加上住宅需求仍大,估計住宅樓價短期仍有約一成升幅。

許大衛看好中山、珠海及佛山。(黃文山攝)

許大衛看好中山、珠海及佛山。(黃文山攝)

許大衛對本報指,以短期來講,如1年計,住宅樓價基本料升5%至10%。他建議購買住宅時,最好選擇自己熟悉的地區,如自己籍貫地、樓盤地理位置及配套等。
他又指,中山、珠海、佛山都是較有實力且升值潛力較大,日後港珠澳大橋開通後,相信珠海最能直接受惠,其次是中山,惟對比經濟、人口等因素,佛山則優於其他城市。至於深圳、廣州仍是必選,但入場費相對較高。
不過,內地不少城市推出限購令,部分銀行或因港人身份降低按揭成數,或需當地人作擔保。
另外,港人陳小姐在中央宣布大灣區規劃初期,已看好家鄉江門的樓市前景,更斥資50萬元人民幣在江門買入一個商住物業,由於位置正正在發展新區,又靠近輕鐵站,加上未有限購,在購入短短年半時間,單位已升值50%。
她指,當初買入單位是由親戚推薦才下決心購買,一來物業可由親戚代為打理,二來樓盤所在地屬新發展區,交通配套完善,加上港珠澳大橋及深中大橋快將落成等,所以「朴槌」買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