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08 11:06:20

拜登承諾不容美國債務違約 呼籲國會提高債務上限

分享:
拜登承諾不容美國債務違約,呼籲國會提高債務上限。(資料圖片)

拜登承諾不容美國債務違約,呼籲國會提高債務上限。(資料圖片)

外媒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周二(7日)晚在國會發表國情演講,承諾不容美國債務違約,並呼籲國會提高債務上限,又批評共和黨試圖利用僵局,迫使行政部門削減開支。他又指,將致力於與內地合作,以促進美國利益並造福世界。

拜登於演講上,批評共和黨人要脅削減社會保障和醫療保險,否則就會讓美國出現史上第一

次債務違約,惟他不會讓此事發生。他亦表示指,國內通脹問題,是由新冠疫情、俄烏衝突等多項原因造成。

會致力與中國合作

拜登提到,因所謂的中國間諜氣球在被擊落前飛越美國領土而引起的騷動,中美之間在這個問題上的緊張局勢升溫,表示不會影響雙方關係。他又表示,美國將在所能及的範圍內與中國合作,亦指美國處於「數十年來的強大地位」,可以與中國或全世界其他任何國家競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