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29 13:30:00

拼多多市值直逼阿里巴巴 馬雲內網穩軍心:堅信阿里會改變|馬雲足跡

分享:
馬雲足跡|拼多多市值直逼阿里巴巴,馬雲內網穩軍心:堅信阿里會改變。(資料圖片)

馬雲足跡|拼多多市值直逼阿里巴巴,馬雲內網穩軍心:堅信阿里會改變。(資料圖片)

拼多多(美:PDD)季績收入增九成,令股價飆升,市值甚至逼近阿里巴巴(美:BABA/港:9988),兩者市值僅相距100億,引起市場熱議,一眾阿里巴巴員工也感慨一番,前往公司內聯網論壇發表帖文討論。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亦罕有於內網穩軍心,並稱「誰都牛X過,但能為了明天後天牛而改革的人,並且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和犧牲的組織才令人尊重;AI電商時代才剛開始,對誰都是機會,也是挑戰。」

拼多多周二(28日)美股收市報139美元,升18%,市值達1,846.74億美元;而身為其競爭對手的阿里巴巴,股價則跌1%,收報76.74美元,市值1,954.4億,兩公司市值僅差107億美元。

馬雲足跡|拼多多市值直逼阿里巴巴,馬雲內網穩軍心:堅信阿里會改變。(微博)

馬雲足跡|拼多多市值直逼阿里巴巴,馬雲內網穩軍心:堅信阿里會改變。(微博)

阿里巴巴員工發文引來馬雲罕有回覆

阿里巴巴的員工在內聯網論壇發文,其中一名寫道「此刻難眠,也不敢想,拼多多市值直接來到1855億美金,相比我們的1943億,差距僅80億,著實嚇一跳。那個看不起眼的砍一刀,快成老大哥了。」他期望和集團兄弟一起努力貢獻點滴,超越回來。」

另一位員工則寫道「簡單買、簡單退,少一點套路、多一點實惠,從未感覺用天貓、京東比用拼多多就顯得高端了...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的初衷,本就應該是服務和成就更光大的人民群眾麼」。

Ad Block

未幾,馬雲突然現身覆員工留言,他表示請員工多提建設性意見和建議,特別是創新想法。他又相信,「今天的阿里人大家都在看都在聽,更堅信阿里會變,阿里會改。所有偉大的公司都誕生在冬天。」

對於電商業務面臨激烈競爭,馬雲稱,AI電商時代才剛開始,對誰都是機會,也是挑戰,他也要祝賀拼多多過去幾年的決策,執行與努力;又說「誰都牛X過,但能為了明天後天牛而改革的人,並且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和犧牲的組織才令人尊重。回到我們的使命和願景,阿里人,加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