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1 15:27:04

掉包|LME鎳變石頭 傳苦主為摩通

分享:
掉包|LME鎳變石頭 傳苦主為摩通

LME上周爆出其鹿特丹一個倉庫部分鎳庫存變成數袋石頭,傳苦主為摩根大通。資料圖片)

港交所(388)旗下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上周再爆出醜聞,據報其在荷蘭鹿特丹一個倉庫的部分鎳庫存變成數袋石頭的事件,據外媒報道,「苦主」是投資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該批共54噸的鎳,按現價計價值約130萬美元(1,014萬港元)9LME合約,屬摩通早年購入。據報道,目前未清楚這些袋子中到底有沒有放過鎳,以及出現這種問題是否涉及失誤、盜竊還是欺詐。倉庫營運商將要為事件承擔責任,因為其負責檢查放進倉庫的金屬,並確保金屬在倉庫的安全。

延至下周一重開

另外,LME原定本周一(20)重啟亞洲時段鎳交易,因應事件,其把重開時間推遲至下周一(27);並隨即調查其他歐洲和亞洲的庫存,暫時未發現問題,並指與相關單位調查事件。

港交所現報326.4元,逆市跌0.3%,成交約10億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