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09 16:10:00

搶人才|陳茂波:已錄逾6萬宗申請並批出一半 冀助香港發展ESG綠色金融

分享:

搶人才|陳茂波稱,已錄逾6萬宗申請並批出一半,冀助香港發展綠色金融。(資料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金發局與全球影響力投資聯盟(GIIN)論壇活動時指,政府自去年底推出各項人才入境計劃,至今年4月中,已錄逾6萬宗申請,當中逾半經已獲批,形容人才正赴港;他又表示,ESG金融是香港目標吸納人才清單之一,冀助香港發展綠色金融。

計劃擴大合資格人才範圍

陳茂波說,計劃成立委員會推動香港成為國際綠色科技及金融中心,指本港有需要持續引進高質素的人才。他表示,人才引入計劃收到超過6萬份申請並批出一半,未來計劃擴大合資格人才範圍,很快會公布。

發展香港ESG及綠色金融

陳茂波又指,全球影響力投資(impact investing)資產管理規模去年超越1萬億美元,大部分集中在歐洲和美國,亞洲仍處於前沿發展階段,香港投資界對ESG、影響力投資的意識正在提高,包括外匯基金已訂下2050年投資組合達至「碳中和」目標,投資正持續增加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相關的債券、私募資本項目,期望投資組合能在2050年達到碳中和。

他又指,亞洲經濟持續增長,區內更為重視環境相關投資,中國亦正逐步推進碳中和目標,預計亞洲在未來30年的綠色融資需求高達66萬億美元,有信心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以把握有關機會發展綠色金融。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