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3 15:00:00

據報馬斯克旗下SpaceX獲沙特基金及阿聯酋公司參與融資 估值或達1400億美元

分享:
據報馬斯克旗下SpaceX獲沙特基金及阿聯酋公司參與融資。(資料圖片)

據報馬斯克旗下SpaceX獲沙特基金及阿聯酋公司參與融資。(資料圖片)

外媒報道,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獲沙特基金及阿布扎比公司參與融資,估值或達1,400億美元(折合約1.09萬億港元)。

兩機構計劃參與SpaceX新一輪融資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稱,沙特阿拉伯公營投資基金和阿聯酋投資公司Alpha Dhabi,計劃參與SpaceX新一輪數十億美元的融資。報道補充指,該輪融資預計提升SpaceX的估值至約為1,400億美元(折合約1.09萬億港元)。

此外,據風險投資公司Space capital的數據顯示,SpaceX曾在2022年集資20億美元,在2020年亦籌集26億美元。

Ad Block

曾為馬斯克旗下公司發生爭吵

據了解,沙特對參與SpaceX這一輪融資的興趣尤其值得注意,因為此前馬斯克與該國公共投資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負責人之間,因特斯拉(Tesla,美:TSLA)私有化一事發生了爭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