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30 13:00:00

攜程撐內地生育政策 入職滿3年員工每生一個有5萬人民幣補貼

分享:

攜程撐內地生育政策,入職滿3年員工每生一個有5萬人民幣補貼。(資料圖片)

內地近年推政策刺激生育率,連民企攜程(9961)也出力撐生育!集團周五(30日)宣布,推出生育補貼政策,入職滿3年的員工,每生一個小孩即享5萬人民幣的補貼。

生一個有5萬人民幣補貼

攜程表示,將推出一項名為「程二代程長禮金」的生育補貼政策,自2023年7月1日起,凡入職滿3年的員工,不論性別,新生育一個孩子後,每年可獲1萬元(人民幣,下同)補貼,並可發放至孩子滿5周歲,即每生一個可獲5萬元補貼。

同時,攜程將對補貼政策技放10億元,並料有達2萬員工因此獲益。

亦有內媒報道,攜程自2015年12月起,已發佈了孕期交通費、生育禮金和生育醫療補貼等福利,其後也陸續增加了孕婦躺椅、輔助生育及母嬰室等10餘項福利。至於在今次生育補貼政策推出前,攜程年均在生育福利上的投入近800萬元。

攜程內部信。(微博)

梁建章冀構建良好生育氛圍

集團董事長梁建章表示,一直建議政府給有孩子、尤其是多孩的家庭發錢,以降低家庭的生育成本,幫助更多年輕人完成生育一個或多個孩子的願望;並指企業也可在自身能力範圍內發揮作用,為社會凝聚共識構建一個良好的生育氛圍。

其實梁建章向來支持生育,他除是攜程董事長外,亦是人口領域的著名學者,更在內地發起《廢止計劃生育倡議書》;他又表示現在要做的就是把國內人口水平恢復到一個溫和的水平,指出人口結構嚴重老化,對整個經濟的活力會產生重大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