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30 15:10:00

收息股|次季港股股息達157億美元 惟四分一香港公司削減股息

分享:

收息股|次季港股股息達157億美元,惟四分一香港公司削減股息。(資料圖片)

收股息賺錢是不少人的副業,根據最新的駿利亨德森全球股息指數,全球股息在第二季創下新紀錄。派息總額增長 4.9%至5,681億美元,基本增長為6.3%,其中銀行貢獻全球一半股息增長。此外,指數顯示有四分之一的香港公司在次季削減股息。

收息股|次季港股股息達157億美元,惟四分一香港公司削減股息。(資料圖片)

新加坡股息歷史創新高

駿利亨德森(Janus Henderson)全球股息指數顯示,新加坡見證了歷史新高的股息派發,新加坡的銀行股息導致股息支付總額基本增幅上漲23.6%,達到創紀錄的58億美元;香港和南韓派息則相對疲弱;澳洲股息則受到伍德賽德石油公司(Woodside Energy)的巨額派息提振。

而亞太區(日本除外)當中,10間公司內只有7間公司提高或維持派息額,由於持續的經濟不確定性,2023年的全球股息預測保持不變於1.64萬億美元,基本增長率為5%。

收息股|次季港股股息達157億美元,惟四分一香港公司削減股息。(資料圖片)

4分1香港公司次季削減股息

香港股息方面,同比基本增長保持平穩,增長錄0.6%,達到157億美元(折合約1,231.74億港元),而指數中有4分1的公司,在第二季削減股息。

當中以中國移動(941)形容影響較顯著,駿利亨德森指出,中國移動作為香港派息最高的公司,其2022年終期派息同比下降;然而,考慮到其2022年9月中期派息,全年總股息則較高,反映輕微增加的利潤。另外,港股最大增長來自中遠海運(517),其2022年的利潤與世界各地的貨運公司一樣強勁。

駿利亨德森亞洲股息收益的聯席投資組合經理Sat Duhra表示,第二季亞洲股息呈現穩固的基本增長,儘管各個市場的表現存在明顯差異,然而這也彰顯了該地區提供的引人注目組合,穩健的高收益市場以及來自高增長市場的股息潛力。因此,在全球經濟不確定的背景下,新加坡和澳洲等高收益市場推動了股息增長並不令人驚訝。未來將持續看到其他市場實現更強增長,帶動股息回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