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05 21:11:57

數碼港元測試 工銀亞洲:逾九成用戶滿意離線支付

分享:
數碼港元測試 工銀亞洲:逾九成用戶滿意離線支付

工銀亞洲指,共邀得十多間商戶和逾百位消費者參與「數碼港元」離線支付測試。

香港「數碼港元」先導計劃早前完成第一階段測試,工銀亞洲表示,作為首批入圍先導計劃的銀行,今年9月完成計劃下離線支付項目的場景測試,並進行問卷調查。經整理分析後,參與體驗的商戶及消費者對本次場景測試反應積極,接受程度高,超過九成受訪者對相關的離線支付設計給予正面評價。

數碼港元|76%接受具顯示功能實體卡

工銀亞洲指,其離線支付項目推出「模擬數碼港元」實體卡,交易僅需0.2秒,實體卡可為長者及小童等不擅長操作電子設備的群體提供一個易於使用的電子支付渠道,其顯示功能亦可讓用戶即時查看交易金額和錢包餘額。測試合共邀得十多間商戶和逾百位消費者參與,覆蓋慈善團體、街市商戶、零售商戶、醫療機構及交通運輸五大場景。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九成受訪者對實體卡的交易體驗表示滿意。此外,76%的受訪者對帶有顯示功能的實體卡表現出較高接受度。

Ad Block

該行零售業務與財富管理部執行總經理梁翠兒表示,相信採用「模擬數碼港元」實體卡有潛力在傳統現金支付邁向電子支付期間成為一種替代支付方式,利用創新科技推動香港的數碼化轉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