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2 14:11:10

新加坡元走勢強 兌多種主要貨幣創新高

分享:
新加坡元走勢強 兌多種主要貨幣近日創新高

新加坡元兌多種主要貨幣近日創新高,經濟增長動力強。(資料圖片)

新加坡元近日持續走強,日圓、歐元、英鎊及馬來西亞令吉匯價均創下歷史新高,對韓圜及泰銖亦報近年高位。有分析指出,新加坡經濟表現相對較好,為新加坡元提供額外的上升動力。關鍵製造業繼續受到電子產品的支持,金融服務等現代服務業的表現也相當不錯,而之前受到大流行打擊的服務業正在復蘇。

同時,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在9個月內4次收緊貨幣政策,亦令新加坡元名義有效匯率升至現行水平。自新加坡金管局去年10月首次加息以來,新加坡元兌一籃子貨幣總共升值約 4.4%。市場預期,如果新加坡的通脹繼續升溫,將進一步收緊政策。

不過,隨着美國通脹加劇令聯儲局對加息態度更為鷹派,加上投資者從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中尋求資金避風港,資湧向美元,形成美元強勢。新加坡兌美元仍會相對較弱。

新加坡元兌日圓由年初約85日圓,升至周四99.71日圓歷史新高,較年初上漲約17%,最新兌99.07日圓。新加坡元兌馬來西亞令吉也打破紀錄,周四觸及3.2062令吉,較1月初約3.08上漲4%,最新略升至3.2068令吉。當地貨幣兌歐元和英鎊也在走強,上周觸及歷史高位。英鎊兌新加坡元由年初高於1.80新加元,最低曾觸及1.6587新加坡元的歷史低點,最新報1.6654新加坡元。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