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10 16:52:04

新股|被列預定除牌名單「中國星巴克」瑞幸否認在港上市

分享:
瑞幸咖啡完成債務重組 集團:已解決歷史遺留問題

瑞幸咖啡完成債務重組。(資料圖片)

有「中國星巴克」之稱的中國咖啡連鎖店瑞幸咖啡日前被指考慮在本港上市,但周一發聲明否認傳聞。

在中國擁有6024家店鋪的瑞幸咖啡發出聲明表示,「公司仍致力於美國資本市場,並努力為股東提升長期價值。目前尚未有赴港上市的計劃。」不過,公司將繼續監測資本市場的發展,並評估為利益相關者提供價值的所有途徑,但目前不尋求在香港上市。

2020年財務造假退納斯達克

瑞幸咖啡於2017年由陸正耀創立,18個月後即登陸納斯達克,2020年初市值一度達到125億美元。不過,2020年,瑞幸自爆財務造假22億人民幣,被迫從納斯達克退市。該公司的存託憑證(ADR)繼續在場外交易。

瑞幸過去一年與美國證交會(SEC)以及股東和債權人達成和解,今年4月公佈已完成金融債務重組,結束了美國破產法第15章的跨境破產程序,但仍被SEC納入「預定除牌名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