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3 15:50:00

新股IPO|港交所去年審理上市申請按年升7% 傳富衛第3度提交IPO申請

分享:
港交所去年審理上市申請按年升7%。(資料圖片)

港交所去年審理上市申請按年升7%。(資料圖片)

港交所公布《2022年上市委員會報告》,顯示2022年上市委員會共審理126份上市申請,按年升7%,惟指出新股市場面對嚴峻的經濟狀況,聯交所收到的上市申請總數按減少41%。此外,傳富衛第3度提交IPO申請。

去年6家公司選擇雙重主要上市

去年有10家在美國上市的大中華發行人回港上市,當中6家選擇雙重主要上市;年內亦首次有5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總集資額50億元。

另外,上市委員會去年亦對6宗覆核及29宗紀律個案進行聆訊。去年有48家長期停牌公司被除牌,大多數未能公布財務業績,並存在尚未解決的企業或會計不合規情況,以及管理層誠信問題;38家長期停牌公司成功解決監管問題而復牌。

Ad Block

包凱:歡迎具高增長潛力公司上市

港交所上市委員會主席包凱稱,期待今年刊發有關特專科技公司上市制度的諮詢總結,並歡迎首批具高增長潛力的公司上市,又指未來會繼續檢討GEM和開展對結構性產品制度的檢討,同時計劃將氣候披露標準調整至與TCFD的建議及ISSB4的新標準一致的相關建議刊發諮詢文件。

傳富衛第3度提交IPO申請

外媒引述消息報道,富衛(FWD)計劃第3次提交香港IPO申請,知情人士表示,由於9月的申請剛剛失效,該公司將盡快重新提交包含最新財務數據的上市文件。富衛仍在尋求第2季上市,集資約10億美元(折合約78.47億港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