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06 12:40:00

新股IPO|港交所年內僅有約50隻新股上市 歐冠昇:比部分亞洲交易所好

分享:

新股IPO|年內仍有約50隻新股上市,歐冠昇說,已比部分亞洲交易所好。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出席一個活動時表示,有評論認為本港新股市場有所放緩,但他表示,今年港交所仍有約50隻新股上市,比起部分亞洲區的交易所更好。

新股IPO|年內仍有約50隻新股上市,歐冠昇說已比部分亞洲交易所好。

歐冠昇:市場流動性對港股未來十分重要

歐冠昇於私人財富管理公會的財富管理峰會上致辭,指面對中美貿易摩擦在內的地緣政局變化,環球資本秩序亦出現急速變化,愈來愈多企業選擇維持私有化一段長時間,另類資產配置變得更為重要。

歐冠昇說,市場流動性對港股未來十分重要,特別是目前有大約15%交易量來自內地投資者,但港股通交易仍要以港元計價,造成資訊不便,相信推動內地投資者以人民幣買賣港股,有助刺激他們在港股的參與度。

他續指,本港作為開放型經濟體,必然會受到外圍不同風險影響,但香港已建立資產管理和私募資本的生態系統,而香港是私募股權管理中心,管理2000億美元資產,目前仍有大量亞洲家族辦公室落戶香港,認為即使市場環境轉差,反映投資者對本港有信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