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10 13:45:00

新股IPO|畢馬威唱好 料香港年底有望重返全球IPO五甲

分享:

新股IPO|畢馬威唱好,料香港年底有望重返全球IPO五甲。

畢馬威唱好港股市場,料香港年底有望重返全球IPO首五位!畢馬威最新發布《中國內地及香港IPO市場2023年第三季度回顧》報告,稱在目前約110宗上市申請的支持下,香港有望在今年底重返全球IPO首五位。

報告表示,香港IPO市場今年首三季僅錄得44宗IPO上市,募資總額為246億元,分別按年減少15%和65%,拖累香港下跌至全球IPO排名第8位。

新股IPO|畢馬威唱好,料香港年底有望重返全球IPO五甲。

畢馬威:香港上市申請宗數穩步增加

直至9月30日,共有29家訊息技術、媒體及電訊公司以及20家醫療保健及生物科技公司申請在香港上市,其中包括9家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這兩個行業合計佔香港新股申請宗數近一半,畢馬威預料,有望幫助香港在年底重返全球IPO排名前五位。

畢馬威新經濟市場及生命科學主管合夥人朱雅儀表示,儘管IPO活動仍然低迷,香港在持續擴大互聯互通機制,深化與亞太、中東和環球市場的聯繫,措施對香港持續增強國際聯繫,並擔任內地與全球市場的橋樑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此外,加上港交所最近發布有關GEM(創業板)改革諮詢,以提升GEM對具有高增長潛力的中小企業的吸引力,港府又成立促進股票市場流動性專責小組,均有助維持香港作為主要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