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30 11:35:00

日圓匯價|植田和男:日央行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 日圓續低位徘徊

分享:

日圓匯價|植田和男:日央行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日圓續低位徘徊。(資料圖片)

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周二(30日)說,央行將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因通脹前景仍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植田和男發表鴿派言論後,日圓仍續於低位徘徊,現報140.022日圓兌1美元;每百日圓兌港元5.59算。

植田和男料通脹在財年中期放緩

植田和男稱,現時距離可持續實現2%通脹目標,仍有一段距離,料通脹將在本財年中期,將明顯放緩至2%以下,儘管估計通脹之後可能會反彈,但前景仍存很大不確定性。

此外,日本財政大臣鈴木俊一則指,在指導財政政策時要保持日圓信用,又表示日本央行必需按照國際規範來作指導,而日本將密切關注外匯市場的動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