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08 12:55:00

日圓匯率走勢|日央行副行長:負利率結束亦難立即加息 YEN兌港元見5.26算

分享:

日圓匯率走勢|日圓兌港元見5.26算

日本央行副行長內田真一周四(8日)表示,即使日本負利率結束,,日本央行亦很難會持續、快速地,甚至立即加息。他又指,央行希望將政策利率設定在適當水平。

日圓兌美元報148.45,升0.18%;至於每百日圓兌港元最新為5.26算,跌0.14%。

內田真一:希望維持穩定及寬鬆貨幣環境

內田真一表示,日本央行的基本思路是通過研判通脹和經濟狀況,將政策利率設定在適當水平。當通脹目標接近目標,屆時停止購買包括ETF在內的風險資產,是很自然的事。

他重申,希望日本國內維持穩定及寬鬆的貨幣環境,故即使負利率政策結束,金融市場狀況將保持寬鬆,他又預計,其後任何政策行動都將是「漸進式發生」,亦指將採取謹慎措施,避免造成修改前後的不連續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