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7 18:57:00

日圓匯率走勢|日央行召開急會議 兌港元回升至5.16算(更新)

分享:
日圓匯率走勢|日央行委員:貨幣政策或暫時保持寬鬆 兌港元見5.15算(路透社)

日圓匯率走勢|日央行委員:貨幣政策或暫時保持寬鬆 兌港元見5.15算(路透社)

日媒報道,日本央行政策委員會成員田村直樹(Naoki Tamura)表示,管理貨幣政策的方式對於緩慢、穩定實現政策正常化、結束超大規模的貨幣寬鬆非常關鍵,又指貨幣政策或暫時保持寬鬆。

同日日本時間下午6時15分,日本財務省、日本央行和金融廳舉行會議,討論國際金融市場問題,這是自去年5月以來首次三方會議。

據外電報道,今次參與會議的官員包括財務官神田真人、金融廳、以及日本央行官員。

目前日圓止跌回升,兌每美元最新報151.2水平;而每百日圓兌港元則回升至5.16算。

【18:55更新】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日央行委員:貨幣政策或暫時保持寬鬆

報道指,田村直樹在日本青森縣對當地商界領袖發表講話時表示,金融市場的寬鬆環境可能會持續。他說,「在我看來,央行的最終目標是將利率帶回可以因應需求而上下調整的區間,並影響物價水平」。他認為,央行需要恢復利率的功能,以便從金融市場獲取信號,幫助促進有關資本配置的正確商業決策。

田村直樹又表示,由於長期殖利率尚未完全由市場決定,因此副作用仍存在。同時,他預計薪資成長與物價上升之間的良性循環亦會持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