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14 11:53:42

日圓貶值及貴金屬價格上升 日本珠寶商相繼加價

分享:
日圓貶值及貴金屬價格上升   日本珠寶商相繼加價

日圓貶值及貴金屬價格上升,日本珠寶商相繼加價。(4℃網站截圖)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日圓貶值及貴金屬價格上升,令不少首飾企業考慮漲價,其中日本珠寶商4℃控股613日宣布將戒指等商品的價格平均上調3.5%,除了用作原材料的黃金和鑽石之外,白金的交易價格也出現上漲。這是該公司自2015年起7年來首次漲價。

另一日本珠寶和配飾生產及銷售企業Festaria控股亦將於24日對約2成商品加價1015%,並有可能在10月以後再次加價。這是該公司繼2021年之後再次上調價格。美國第凡內(Tiffany)也於1月在日本國內上調了珠寶首飾的價格。東京都內的一家百貨商場指出,「歐美的高檔品牌接連出現漲價動向」。

日本市民趕在當地加價前搶購

隨著烏克蘭局勢的惡化,被認為是安全資産的黃金的需求增加,對首飾價格産生了影響。據日本田中貴金屬工業表示,20225月黃金的門市平均零售價為每克8,491日圓(495港元),按年上漲19%。同時,俄羅斯因俄烏戰爭而被經濟制裁,亦影響到鑽石價格。

百貨商場有市民趕及在加價前搶購珠寶首飾。三越伊勢丹控股5月的現有門市銷售額增加到了上年同期的兩倍。該公司認為,珠寶首飾等「存在漲價前的搶購需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