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11 10:40:18

日本UNIQLO、GU加人工最多四成 20年來首次全體員工加薪

分享:
日本UNIQLO、GU 3月起加人工最多加四成

日本UNIQLO、GU 3月起加人工最多加四成。(路透社)

日本服裝連鎖店UNIQLO(優衣庫)及GU(極優)母公司迅銷(6288Fast Retailing)發聲明稱,將從3月開始修改員工的薪酬制度,日本年薪最多提高約四成,接近該公司在歐美市場招聘人手的薪酬水平,以便在全球靈活部署人力。

《日經新聞》報道,約8,400人將會受惠,包括迅銷總部以及門市人員,每月起薪將上調至30萬日圓,較現時25.5萬日圓顯著增加。新的門市主管薪金將從現時29萬日圓調高到39萬日圓。

這次是迅銷採用現時的薪酬制度20多年來,首次對全體員工加薪。迅銷去年9月調高兼職人員的時薪,平均調幅約20%,迅銷2020年亦將正職員工薪酬上調。

迅銷為全球第三大的服飾公司,UNIQLO的全球營運部門每年提供逾一半的收入貢獻,營業利益超過日本國內。

集團明天公布至11月底的第三財季業績。迅銷今早股價造好,最新報48元,上升2%,見去年9月以來新高,成交金額4,280萬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