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18 10:46:44

日本正敦促美歐等國監管加密貨幣平台

分享:
日本正敦促美歐等國監管加密貨幣平台

日本正敦促美歐等國監管加密貨幣平台,如監管傳統金融機構。(資料圖片)

日本據報正敦促美國、歐盟及其他國家監管加密貨幣平台。外電引述日本金融服務署戰略發展和管理局副局長Mamoru Yanase表示:「加密貨幣的規模已經變得這麼大了。如果你想實施有效的監管,你就必須像管理和監督傳統機構那樣做。」

Yanase表示:「引發最新醜聞的不是加密技術本身,而是治理鬆散、內部監控鬆懈及缺乏監管。」他亦表示,日本監管機構已「開始敦促」美國、歐洲和其他地方的監管機構,將加密貨幣交易所置於類似於銀行和券商所面臨的監管之下。

各國「需要堅決要求」加密貨幣交易所採取措施,保護消費者和防止洗錢,此外還要有強有力的治理、內部控制、審計和披露。官員亦應該能夠採取監督措施,比如對這些公司進行現場檢查,以確保他們使用線下錢包妥善管理客戶的資產。當大型加密貨幣公司倒閉時,各國可能有必要建立一個多國解決機制來協調。全球監管討論的一個焦點可能是如何保持一致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