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05 13:41:01

日經:戴爾計劃2024年全面停用內地製造晶片

分享:
日經:戴爾計劃2024年全面停用內地製造晶片

據《日經新聞》報道,戴爾正計劃2024年全面停用內地製造晶片,HP亦在評估中。(資料圖片)

《日經新聞》最新報道,美國電腦品牌業者戴爾(Dell)計劃在2024年起停止採用內地製造的晶片,並通知供應商大幅減少其他「中國製造」的元件。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戴爾去年底已通知供應商,希望「大幅降低」採用內地製晶片,包括非中國企業在內地所生產的晶片。知情人士說,戴爾的目標是在2024年以前,旗下產品所有晶片全都來自中國大陸以外的工廠。知情人士認為,這目標相當急進,「若供應商沒有因應辦法,最後可能失去戴爾的訂單」。

另外,除了晶片,戴爾亦要求模組和印刷電路板在內其他元件的供應商,以及產品組裝商協助預備中國大陸以外國家的產能,譬如轉移到越南。

戴爾要求其他元件供應商預備外地產能

戴爾回應《日經新聞》查詢時僅表示,持續尋求分散全球供應鏈,對他們的客戶和業者都是合理的,戴爾也強調,中國大陸是戴爾團隊和客戶服務的重要市場。

報道又指出,戴爾的競爭對手惠普(HP)也開始徵詢供應商,評估將生產和組裝移離內地的可行性。

Canalys估計,戴爾和惠普個人電腦2021年出貨量超過1.33億台。兩家公司主要組裝基地位於昆山和重慶。蘋果公司(Apple)據報計劃今年中開始在越南生產MacBook,這代表蘋果所有產品都已建立大陸以外的生產基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