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20 04:30:18
日報

明日放榜|暗示去年績優 祈耀年預警滙控前路艱難

分享:
滙豐控股

滙控股價去年初至今累升近三成。 (資料圖片)

祈耀年

祈耀年希望在中期內繼續領導滙控。 (資料圖片)

滙豐控股(005)明日公布去年業績,外電引述消息指,集團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在集團近期一次於英國溫莎舉行的會議上,在討論集團內部事務時,表示受惠大部分利潤來自亞洲,令即將公布的去年盈利強勁,但同時警告前路更加艱難。

滙控昨逆向走高,最多曾升1.3%,全日收市報62.4元,升0.45元或0.7%,成交額近16億元,連升3日累漲2.6%。累計去年初至今,滙控股價已走高28.5%。

加息周期見頂 中港經濟有隱憂

報道指,滙控與同業在過去18個月經歷利率上漲的好處後,正要準備迎接今年的逆風,即在加息周期見頂下,意味利率驅動的盈利增長亦可能結束。同時,集團扎根中港市場亦為其帶來挑戰,因要面對中美關係及台海局勢或惡化的危機。祈耀年又暗示,希望在中期內繼續領導滙控。

報道引述波士頓大學金融系講師Mark Williams表示,銀行盈利強弱取決於其客戶及經營地的經濟情況,而在經濟已然步履蹣跚之下,滙控押注內地的政策會令其「至少未來1年的盈利狀況都處於脆弱境地。」

料上季派息大增 股息率或達8厘

按彭博追蹤的分析師估計,滙控去年淨收入平均料約655億美元,按年增27%,淨利息收入則料374億美元。另外,綜合多間券商的預測,滙控去年全年列帳稅前盈利或突破300億美元,至平均料341億美元,大增逾九成;全年股息或超過64美仙,遠高於新冠肺炎疫情前的51美仙之餘。按集團首3季共派30美仙計,第四季季息料達34美仙,即預測股息率高達8厘。另外,集團早前亦已預告會派發出售加拿大零售銀行業務後的特別股息21美仙,連特別息股息率高達10.6厘。

Ad Block

同時,多間大行預料集團明日會同時宣布回購計劃,富瑞料達80億美元;摩根大通則料有105億美元。集團昨亦宣布完成30億美元回購,相關股份將作註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