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18 18:31:43

星展丘卓文籲減辣 釋放購買力

分享:
星展丘卓文籲減辣 釋放購買力

星展銀行(香港)研究部香港房地產業分析師丘卓文預期,本港明年樓價仍會跌約半成。

星展銀行(香港)研究部香港房地產業分析師丘卓文表示,今年以來本港樓價已累跌約8%,與去年高峰期比較則累瀉逾11%,由於部分新盤開價較二手市場低,令成交集中在新盤市場。另外,他指假設明年第二季中港通關,預期明年樓價仍會跌約半成,因受利率上調等因素影響,但有機會放寬買家印花稅(BSD)及雙倍印花稅(DSD)等,以釋放市場購買力,令樓價不會出現插水式下瀉。

BSD令吸引人才方面處劣勢

丘卓文認為,「樓價不會跌好深」,相信政府會檢視有否需要調整現行的額外印花稅(SSD)BSDDSD等辣招,以免樓市下行拖累消費意欲等。他認為,BSD令香港在吸引人才方面處於劣勢,應作出檢視;如撤消BSD將令未住滿7年的非永久居民置業時更輕鬆,再者配合潛在通關因素,一定可刺激需求,但單憑這個因素是不會令樓市反彈,只是釋放過往被BSD抑壓的需求,助樓價跌幅放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