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1 10:23:56

李克強:不出台超大規模刺激措施 不搞「大水漫灌」

分享:
李克強:不出台超大規模刺激措施 不搞「大水漫灌」

國家總埋李克強表示,不出台超大規模刺激措施,不搞「大水漫灌」。(資料圖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世界經濟論壇企業家特別對話會時表示,中國將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針對性,不會為過高增長目標而出台超大規模刺激措施、超發貨幣。他又說要堅持實事求是、盡力而為,爭取全年經濟發展達到較好水平。

李克強表示,中國經濟企穩回升但基礎不牢,穩經濟大盤仍需付出艱苦努力。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主要支撐是就業穩、物價穩,經濟增速高一點、低一點都是可以接受的。彭博社分析,李克強的言論,意味中國將對全年GDP增長5.5%目標保持靈活。

李克強表示,第二季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中央把穩增長放在更突出位置,堅持不搞「大水漫灌」,推動原定政策靠前發力,5月主要經濟指標下滑勢頭放緩,6月經濟企穩回升,主要指標較快反彈、由負轉正,城鎮調查失業率下降,帶動第二季經濟實現正增長。他提到,確保防疫安全前提下更精準防疫,將進一步恢復國際航班,促進中外人員往來和交流合作。

他強調,中國作為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發展潛力巨大,將推動經濟運行盡快回歸正常軌道。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