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6 11:19:42

東京電力傳夥政府支持的JIC等機構競購東芝

分享:
東京電力傳夥政府支持的JIC等機構競購東芝

東京電力傳夥政府支持的JIC等機構競購東芝。(資料圖片)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日本最大公用事業公司東京電力,正考慮加入日本政府支持的產業革新投資機構 Japan Investment CorpJIC及日本私募投資基金日本產業夥伴(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共同競購東芝。報道指出,東京電力對東芝的核電業務感興趣,亦有一些海外基金接觸JIC希望參與競投。

據報,JICJIP聯手競購,主要是由於雙方各自並沒有足夠資金,但最終會否與海外的基金聯手,目前仍言之尚早。JICJIP拒絕評論,而東京電力否認向東芝提交收購,但並沒有提及是否與JICJIP合作。

東芝上月表示,已收到8份初步收購提案,以及兩份可以令集團保持上市地位的資本聯盟提案。消息指,黑石集團、貝恩資本及資產管理公司Brookfield考慮競購東芝,亦有指私募基金KKR正退出有關收購。

根據當地法律,東芝擁有關鍵的核技術,因此其業務出售都需要得到日本政府的批准。東京電力的福島一號核電站核電站於2011311日的地震和海嘯中嚴重損毀,東芝高度參與清理工作,並開發清除碎片和處理放射性水的技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