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10 20:22:07

業績之後|太古地產:港寫字樓市況仍疲弱 看好下半年零售表現

分享:
業績之後|太古地產:港寫字樓市況仍疲弱 看好下半年零售表現

太古地產指,受辦公樓供應增加及經濟前景不明朗影響,香港寫字樓市道仍然疲弱。(董立華攝)

太古地產(1972)行政總裁彭國邦於業績記者會上表示,自年初中港通關後,內地旅客來港數目增加,本港零售表現有明顯復甦,集團旗下商場,包括金鐘太古廣場、太古城中心及東薈城名店倉於第二季度保持強勁增長動力,其中太古廣場和東薈城名店倉的零售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長60%,對下半年保持正面看法。本港住宅方面,他透露,未來會繼續推售灣仔星街「EIGHT STAR STREET」及黃竹坑站港島南岸第4期「海盈山」第4A期。

暫未見有新需求出現

彭國邦稱,受辦公樓供應增加及經濟前景不明朗影響,香港寫字樓市道仍然疲弱,並坦言暫未見有新需求出現,惟集團旗下辦公樓物業組合仍表現穩定,其中金鐘太古廣場、太古坊港島東中心及太古坊一座的出租率達到97%;香港整體辦公樓租用率達94%的高位水平(不包括去年9月落成的太古坊二座)。由於續租、新租約及租金檢討時的租金水平較2020年市場高峰位有所下調,因此租金調幅暫仍錄得負增長。

他續稱,出售非核心資產是集團的長期計劃,於過去數年都有出售非核心物業,會持續檢討旗下所有的財產,如2020年起拆售旗下鰂魚涌太古城的車位,迄今已售出整體的84%,下半年會繼續推售。

Ad Block
業績之後|太古地產:港寫字樓市況仍疲弱 看好下半年零售表現

太古地產表示,香港整體辦公樓租用率達94%的高位水平(不包括去年9月落成的太古坊二座)。(資料圖片)

內地經濟放緩未見影響集團表現

主席白德利表示,內地經濟放緩未有影響集團上半年的業務表現,於內地商場的零售銷售按年錄得四成增長,而內地及東南亞的投資屬集團的策略性長期計劃,集團的1,000億元投資計劃中,迄今已承諾投放約40%的資金,在香港、內地及東南亞三個核心市場中,對這些地區前景充滿信心。

Ad Block

至於內地寫字樓表現,彭國邦指,位於廣州太古匯辦公樓及北京頤堤港一座的出租率維持90%或以上;上海香港興業中心一座及二座出租率更高達98%,其續租租金亦錄得正面增長,每平方米最新租金為每月介乎300多至400多元人民幣。預期下半年北京的續租租金可錄正增長,現每平方米每月租金介乎200多至300多元人民幣,惟廣州項目租金表現相對疲軟。

業績之後|太古地產:港寫字樓市況仍疲弱 看好下半年零售表現

主席白德利稱,集團的1,000億元投資計劃中,迄今已承諾投放約40%的資金,在香港、內地及東南亞三個核心市場中,對這些地區前景充滿信心。(董立華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