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04 15:35:00

歐冠昇:全球對中國投資嚴重不足 香港市場有望變得更好

分享:
歐冠昇稱,全球對中國投資嚴重不足,香港市場有望變得更好。

歐冠昇稱,全球對中國投資嚴重不足,香港市場有望變得更好。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周一(4日)出席《香港經濟峰會2024》,他致辭時表示,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全球對中國的投資仍然嚴重不足。此外,他又相信港交所增強全球連結,將支持香港迎接下一階段全球增長趨勢,有望變得更好。

歐冠昇:全球對中國的投資仍嚴重不足

歐冠昇表示,地緣政局緊張已成新常態,香港與世界其他地方一樣,對宏觀環境非常敏感,因此資本市場與國際連結變得更加重要,成為應對全球衝擊的最佳方法。

他認為,互聯互通建立彈性、釋放機遇和應對挑戰,香港擁有正確管道連繫全球資本,即使地緣政局緊張,香港市場仍有望變得更好、更廣泛和更強。他又指港交所早前與中東及東南亞的交易所達成協議,同時在紐約和倫敦開設新的辦事處,相信增強全球連結將支持香港迎接下一階段全球增長趨勢。

歐冠昇又認為,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全球對中國的投資仍然嚴重不足。他重申,中國資本市場預計將在未來10年從目前的30萬億美元。增長到逾100萬億美元,不少資金正尋找機遇分散投資,香港連接東西方,將在支持中國與全球市場雙向流動上發揮作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