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19 13:35:00

歐洲最大基金管理公司:中國經濟前景光明 資產正從美國轉移到中國

分享:

歐洲最大資基金管理公司指,中國經濟前景光明,並將資產正從美國轉移到中國。(資料圖片)

歐洲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東方匯理(Amundi)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其資產已逐步從美國轉移到中國,因被中國經濟前景光明所吸引,並指中國公司擁有更好的估值及更溫和的通脹前景。

資產正從美國轉移到中國

東方匯理首席投資官Vincent Mortier接受外媒問時表示,在其基金的配置中,已明確由「西方轉移向東方」,他預計美國經濟明年不會增長,反之是中國、印度和印尼的經濟將增長約5至6倍,基金在過去12個月內,一直逐步增加對中國及印度的配置,今年更加快步伐。

Vincent Mortier亦指,非常熱衷選擇中國公司債券,他認為,去挖掘將會發現非常好的公司,「可以用50美分價格買到這些公司債券」。

歐洲最大資基金管理公司指,中國經濟前景光明,並將資產正從美國轉移到中國。(資料圖片)

認為美國市場過於樂觀

對於美國經濟,Vincent Mortier認為市場「過於樂觀」,他認為美國經濟衰退已迫在眉睫。他指,中美政治緊張局勢加劇,認為美國不應低估中國報復升級及談判的能力,「我認為中國也可提出嚴肅論據來向美國施壓」。 

東方匯理總部位於巴黎,基金現時管理逾2.1萬億歐元資產,折合約17.66萬億港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