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17 10:03:41

歐盟擬對荷蘭天然氣交易中心設動態價格上限 俄警告停止供氣

分享:
歐盟擬對荷蘭天然氣交易中心設動態價格上限  俄警告停止供氣

歐盟擬對荷蘭天然氣交易中心設動態價格上限。(美聯社)

外媒報道引述一份文件草案,歐盟委員會計劃提出機制,對荷蘭最大的天然氣交易中心(TTF)的交易設置動態價格限制,「此舉將有助於避免極端波動、價格上漲以及投機活動」。

歐盟領導人將在102021日的布魯塞爾峰會上討論該計劃,草案在在周二通過之前內容可能仍有改動。據報,有關草案中提出的措施,可能包括一個臨時的日內價格漲幅機制,目的是「確保更合理的價格形成機制」,保護區內能源公司免於價格大漲的衝擊,幫助他們確保中期的供應。

歐盟委員會還計劃採用工具來提高能源市場的流動性,將非金融對手方的清算門檻提高到40億歐元,並擴大可以用作抵押品的合格資產清單。該計劃將授權成員國聯合購買最少佔儲量15%的天然氣,允許企業組建一個歐洲財團,俄羅斯供應來源將被排除在外。

歐盟擬對荷蘭天然氣交易中心設動態價格上限  俄警告停止供氣 歐盟擬對荷蘭天然氣交易中心設動態價格上限  俄警告停止供氣

該交易中心的主要指數是歐洲所有天然氣交易的基準。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在俄羅斯削減對歐洲的供應,俄羅斯天然氣佔有率從40%降至7%左右後,荷蘭天然氣交易中心不再反映歐盟的能源現實。

Ad Block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行政總裁Alexei Miller表示,對俄羅斯天然氣設定價格上限,將導致該國停止供應天然氣。他指七大工業國及歐盟的單方面決定違反現有合約,導致該國停止供氣。俄羅斯總統普京上月曾表示,若設定天然氣價格上限,該國將停止供應天然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