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17 14:54:57

比亞迪Tesla接近落實在印尼設電動汽車廠

分享:
比亞迪Tesla接近落實在印尼設電動汽車廠

有印尼官員透露,比亞迪及Tesla接近落實在印尼設電動汽車廠。(官網圖片)

《路透社》引述印尼一名高級內閣部長表示,當地政府正在與中國汽車製造商比亞迪(1211)和美國汽車製造商Tesla(特斯拉)落實有關兩公司在印尼投資電動汽車(EV)生產設施的協議。

印尼的協調部長Luhut Pandjaitan在與省政府的會議上表示,「世界上所有最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商都將在這裏投資。比亞迪集團、世界第一的Tesla、第二的現代(Hyundai)等,都正在與印尼敲定協議。」他在會上未有透露細節。

報道稱,印尼正積極推動國內對電池和電動汽車的投資,以利用其豐富的鎳資源。曾經是鎳礦主要出口國的印尼,最新已經禁止鎳出口,以確保當地投資者獲得足夠的原材料。

比亞迪和Tesla特斯拉都未有即時回覆查詢。韓國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於去年3月已於印尼設廠,以生產該國首款本地組裝的電動汽車。

SGMW Motor Indonesia 是上海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通用汽車公司和五菱汽車控股有限公司合資企業的一部分,在印尼亦建立了組裝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